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9-02-22 14:20 来源: 本站原创

  219日,即国务院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第二日,港澳地区江苏省政协部分委员在钟山公司香港江苏中心举办“一带一路”苏港金融合作座谈会,马忠礼、黄焕明、刘学进、黄炯强、胡慧中、施荣锋、曹元石、刘纪红、苏祉祺、吴德龙、刘麦嘉轩、盛品儒、张玥、何宇矶、刘文涛等20多名委员和嘉宾出席,会议由特邀人士界(港澳地区)召集人、江苏省政协常委、钟山公司董事长黄宏亮主持。 

  会议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部分港澳地区江苏省政协委员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投资办厂,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在这方面可以为江苏企业“走出去”提供借鉴,也可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成为江苏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先导者和实践者。委员们建议,今后江苏企业到“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兴业,既要抱团走出去,也要善于发挥香港专业中介机构的作用,并与当地的侨界领袖和社团紧密联系,提高投资成功率;进一步发挥港澳地区江苏省政协委员的优势,成立“一带一路”智库,为未来苏港企业的合作提供政策和经验借鉴;吁请省有关部门支持建立苏港“一带一路”合作基金,以聚集和整合江苏在港企业和乡贤以及香港社会的资本力量,为江苏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拓宽新的资金来源,也为江苏企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支持;组织港澳委员赴越南、柬埔寨、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考察,切实感受这些国家的投资环境。 

  会议期间,还专门邀请了两位专家就“一带一路”的项目投资和税务筹划与委员们进行了讲解,使大家深受启发。钟山有限公司(香港)部分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