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10-15 15:27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4日,按照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的要求,省政协举行“新时代发挥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专题宣讲。本次宣讲活动采取视频连线形式进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部分在苏的省与南京市政协港澳委员参加;在香港设分会场,部分在港的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并宣讲。

  王荣平指出,港澳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港澳委员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王荣平强调,要深刻认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的重要意义,这是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推动港澳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履行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的主要职责,做到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坚定推进爱国者治港治澳原则落实,全力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积极投身江苏“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要紧紧围绕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协商议政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港区省政协委员召集人马忠礼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担当,继续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苏港苏澳交流合作、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贡献港澳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一级巡视员蔡建国主持宣讲活动,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林启虎,省政协常委马忠礼、黄宏亮、刘学进、陈慧钰、方仁德、姚茂龙、黄炯强、赵式明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