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5-24 17:35 来源: 本站原创

  523日,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座谈会,组织从海外学成归来的青年学者、创新创业人才代表,畅谈学习体会,为我省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共筑人才创新高地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中,16位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积极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情真意切,是对广大海外归国青年的巨大鼓舞和深切关怀,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祖国科教事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王荣平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在一个呼唤人才也造就人才的伟大时代,不断推进渴求人才也成就人才的伟大事业。要不断汇聚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共识合力,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积极搭建发挥才智、迸发活力的舞台,发挥好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侨联、欧美同学会和海外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留学归国人员顺心工作、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共为,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充分调动留学归国人员的创业激情,发挥他们干事创业的聪明才智,为我省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贡献青春才智。发挥自身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多宣传介绍江苏,讲好江苏各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生动故事,提升江苏在海外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苏创新创业。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朱勤虎主持会议,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建农、林启虎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