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5-30 09:49 来源: 本站原创

  5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调研组赴常州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港澳台侨和外资企业健康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光宝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蒂森克虏伯罗溪工厂等5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在座谈中,企业负责人对常州市的营商环境和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反映了物流成本上升、外籍专家入境后隔离时间过长等实际困难。

  王荣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应对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努力推动复工达产。

  常州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调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朱勤虎、副主任林启虎,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南京海关一级巡视员顾华丰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