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2-14 16:29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13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简则和2023年工作要点。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洞察形势又把握大局,既举旗定向又谋篇布局,为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政协党组统一部署,科学谋划专委会特色工作,在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创新机制、加强联动上下功夫,完善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不断推进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创新创优创强。要加强作风建设,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会上,大家围绕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简则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一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严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发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政协履职工作中的优势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建农、袁林旺、刘博、许春梅、陈慧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