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5-26 14:20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5日上午,根据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协近期会议精神,并以“牢记谆谆嘱托、同心感恩奋进、助力走在前列”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杨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以高度政治自觉接受锻造洗礼。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系统全面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杨琦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省委要求和省政协党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要在“悟”字上做文章,通过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改”字上下功夫,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检视在思想、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在“实”字上见成效,高标准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集中视察和长三角地区自贸试验区合作发展联合调研等工作,着力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履职成效。

  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许春梅,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