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2-07-14 09:27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调研组赴苏州,就“更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大计划’”主题,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并主持召开情况通报会。

  调研组先后前往张家港港新重装码头港务有限公司、张家港湾生态修复项目、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李良济天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苏州市“一带一路”建设开展情况。

  在情况通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苏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外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王荣平对苏州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大计划”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苏州市在建设海外离岸创新中心、境外园区和中外合作园区、利用外资和进出口贸易等方面,克难求进,成效显著,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王荣平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大计划”,事关“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应对挑战、趋利避害,持续推进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省政协将进一步梳理民主监督调研中了解的情况和听取的意见建议,形成民主监督成果,持续深化拓展“五大计划”,共同推动我省“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朱勤虎、副主任林启虎,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温志刚、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省政协委员黄锡强、周勤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