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08-19 09:11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7日,省政协就“推动长三角地区自贸试验区合作发展”赴南京开展专项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我的麦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等,并在江北新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方面情况介绍。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参加并讲话。

  张乐夫对南京市相关部门和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管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更大力度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切实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制度创新试验田、科技创新策源地、动能转换加速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紧扣制度创新核心任务,聚焦高水平开放、高标准创新、高质量发展,积极加强与兄弟省市自贸试验区合作交流,以更高效的机制举措,让共性和个性相得益彰、合作和竞争相互促进、集聚和辐射相辅相成,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合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堵点痛点难点,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助力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琦,副主任周建农,委员刘建东、李志展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