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11-03 17:2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组织部分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赴陕西学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参加考察。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考察组一行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贡献。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大家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经历,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 

  在黄帝陵、陕西考古博物馆、秦始皇陵博物院,大家感受到陕西在传承保护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大力推动文化创新创造所取得的成效,有力提升了作为中国人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 

  考察组实地调研了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国际会议中心、法士特汽车传动有限公司、西安交大西部科技创新港和国家级洛川苹果科技创新中心等,直观感受陕西在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推动科技创新、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考察组还参观了延安新区江苏中学,听取江苏赴陕工作队有关苏陕合作情况的介绍。 

  大家表示,此次考察的所见所闻,加深了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伟力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对祖国的情感、对国家发展的信心。今后将更加自信地讲好中国故事,更加深入参与国家建设,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琦等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