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4-03-12 18:08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政协“加强两岸产业合作 打造两岸共同市场”远程协商会精神,推动我省发挥自身优势,深化苏台产业融合发展,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率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福建学习考察。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厦门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园、天福集团、宸鸿科技有限公司、玉晶光电有限公司等涉台园区和台资企业,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台企负责人和台商台胞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在扎实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两岸产业合作纵深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张乐夫表示,两岸融合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出的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致贺信,提出要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助力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福建立足独特区位优势,积极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成效显著,为江苏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借鉴福建的新理念、新经验,切实推进苏台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各领域合作,服务祖国统一大业。

  考察期间正值全国两会,考察组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大家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进一步定向领航,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实践行使命,积极为党政决策献智、为改革发展建言。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琦等参加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