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07-04-0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吴冬华在政协机关亲切会见了以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协会中央执委、仰光市副市长吴貌巴为团长的缅甸巩固与发展协会干部考察团。

 
    吴冬华副主席热情地欢迎吴貌巴率缅甸巩固与发展协会干部考察团访问江苏。他说,中缅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自古以来,两国人民就以“胞波”(兄弟)相称。我省扬州市与缅甸仰光市自1995年建立友好城市以来,交往频繁,通过交往,相互学习,共求发展。他回忆起2004年率团赴缅甸访问时,受到吴貌巴副市长的热情接待,并对美丽的仰光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双方多加强交流和来往,为发展两国的友谊多作贡献。吴貌巴副市长高度赞扬江苏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对南京整洁的街道、美丽的绿化、悠久的历史赞不绝口,表示还会再到江苏来访问,并让缅甸年轻一代多来中国参观考察和学习交流。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徐燕会见时在座。
    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协会成立于1993年,其宗旨是维护联邦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现有会员2400万,年轻人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