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09-05-1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8日至15日,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为团长的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江苏考察团一行20人来我省考察了解国际金融危机对侨资企业的影响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和侨务工作情况。   

在宁期间,全国政协考察团听取了省外经贸厅、省侨办、省侨联等单位负责同志所作的有关情况通报。在南京、无锡、苏州考察期间,听取了当地外经局、科技局、侨办、开发区管委会、留学生创业园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南京汉德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电光伏有限公司、明发集团、无锡美新半导体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有限公司、苏州爱环吴世环保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和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召开了留学人员和侨资侨属企业代表座谈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李熙诚、副主任奚秋生等陪同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在江苏的参观考察活动。

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陈宝田看望了全国政协考察团一行,并向全国政协委员简要介绍了我省在落实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部署中的经济和社会情况。

   此次考察活动,是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第一次以委员界别形式组织侨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常委会的中心议题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委会和委员界别联合人才智力优势,紧贴重大协商议政课题,了解实情,建有据之言,献可行之策。考察团成员大多是各省侨联主席、企业家和留学回国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