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0-06-0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在苏州亲切会见了由香港立法会议员、屯门区议会主席刘皇发为团长的香港区议会主席访问团一行。

陈宝田副主席代表张连珍主席对香港区议会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香港客人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香港是江苏四大外贸出口基地之一,也是江苏外来资金的重要来源地之一。江苏作为“长三角”地区的一个经济大省,与香港之间在投资、贸易、金融、现代服务业、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活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江苏的经济发展和苏港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就与广大香港同胞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分不开。希望香港同胞借上海世博机会到江苏走一走、看一看,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推动苏港两地的繁荣和发展。

刘皇发团长感谢陈宝田副主席的会见和接待,并由衷感慨江苏的发展、苏州的变化,希望今后港苏两地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访问团成员还就江苏教育、妇女、工会、社区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咨询。

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李熙诚等会见时在座。

据悉,截止今年3月底,香港在我省共投资项目29803个,协议资金1455.28亿美元,实际利用资金605.46亿美元。今年1-3月,苏港两地的进出口总额达39.89亿美元,同比增长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