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12-07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09年12月2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2009年新当选院士名单,省政协委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张建云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3日,正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开展界别活动的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委员为张建云教授举行了庆贺仪式,并带去了张连珍主席、包国新副主席的祝贺和问候。

        张建云教授长期从事水文、防汛抗旱、气候变化影响、水利水电信息化等科研工作。曾长期从事和负责全国水文情报预报工作,研究并主持开发了“全国洪水预报系统”、“国家防汛会商系统”、“防汛抗旱水文气象综合信息系统”等一系列业务系统,为国家防洪抗旱调度决策和指挥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出版专著4部、译著1部、参编著作4部、主编著作5部,发表论文百余篇。指导培博士后2名、博士12名和硕士6名。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工程技术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张建云院士的当选,是他多年来在科研领域以勤奋严谨的态度和求实创新的精神,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勇攀科技高峰的结果。他的当选是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光荣,也是政协委员的光荣。

        农业和农村界委员小组12月3日在水科院进行视察活动时,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汤以伦、界别小组召集人宣荣在晚宴上分别致词,并以鲜花、蛋糕、焰火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部分职工共享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