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10-13 14:58 来源: 本站原创
    108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先后率队赴泰州市、常州市、徐州市,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考察了泰州市姜堰区溱湖绿洲度假村、小杨人家、河横村汉土家庭农场,常州市天宁区未来智慧城、牟家村、查家湾,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小南望村、三堡街道、紫山村党建文化广场、久久农业科技示范园、康盛食用菌公司。在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三地政府介绍了有关情况,县(市)有关部门和村镇作了发言,参加调研的省政协委员和省有关部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三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规划的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制订实施意见和规划,做到定位准确、稳步推进。要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在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的同时,不削弱粮食生产。要注重加强交流,创新政策举措,重视并解决好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副主任陆国庆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