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11:56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3日上午,长三角地区政协2021年度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联合调研第一次会议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主持。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和三省一市经济委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专家参加。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数字长三角建设,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已成为三省一市政协的共识。此次联合调研是长三角地区政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联合调研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三省一市数字化领域特点和优势,持续深化协同协作。

  根据第四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精神,确定今年联合调研为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由浙江省政协牵头。会前,大家就制定联合调研总体方案积极沟通,形成《长三角地区政协2021年开展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联合调研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会上,三省一市政协分别围绕协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共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加快区域协同治理创新、积极打造数字一体化良好生态等四个专项课题进行交流探讨,探索打造数字长三角的新思路、新机制、新途径。会议原则通过联合调研总体方案。会议期间,联合调研组赴杭州城市大脑、海康威视调研考察。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陆国庆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