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11:25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省政协经济界一组部分委员赴镇江市,就“加强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扩容提质”开展界别调研。委员们考察了镇江航空(教育)小镇、大路通用国际机场,了解航空职业技能培训发展现状,并围绕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委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加强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扩容提质”开展交流讨论。委员们认为,镇江航空(教育)小镇精心打造跨界航空教育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助推航空产业发展与内涵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并对小镇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阎立充分肯定了小镇在航空教育的准确定位、创新的运营模式、得天独厚的资源以及充满朝气的企业精神面貌,对小镇产教融合、创新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十四五时期,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坚持就业导向、适应市场需求,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扩容提质希望镇江加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高技能人才培养,提高面向就业创业的职业教育和培训质量,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委员们还参观了镇江醋文化博物馆和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共镇江地方史馆,在地方史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省政协经济界一组召集人魏然主持调研活动。经济委主任史立军,副主任蔡荣国、陆国庆,省政协委员彭小年、朱培德、吴炳洋、黄飞建、孙春松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