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15:12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5日-16日,省政协经济界一组委员赴无锡就“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升级”开展界别活动。

  委员们考察了无锡市国棉一厂、无锡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惠源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升级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此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准确把握和对数字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洞察。当前,数字技术正在加速深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制造大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不断拓宽数字化应用的深度与广度,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强大动能。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陆国庆,经济界一组召集人魏然、费丽明,省政协委员高清、沈建生、朱培德、彭小年、吴炳洋、缪冬琴、段涛、包晓健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