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14:5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率队赴无锡市,围绕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更大力度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无锡工厂、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红豆集团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无锡市政府有关情况的汇报,与无锡市发改、工信等部门座谈交流。

  张乐夫副主席充分肯定无锡市在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制造强国建设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无锡是制造业大市,要在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和企业主体作用上下功夫,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面广量大的中小制造企业增强数字化转型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在培育领军服务商上下功夫,加大优秀服务商培育和典型案例推广应用力度,支持平台型企业做优做大;要进一步完善“智改数转”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保障,打造更精准、更安全的系统解决方案;要在加快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大数字化“高精尖缺”人才引培力度,建立多层次人才培训体系,构建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人才支撑。

  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戴跃强、费丽明,分党组成员陆国庆,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然,省政协委员陆宏平、周海江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