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14:46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更大力度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赴盐城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润阳光伏、上电智联、华人运通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盐城市相关情况介绍,与市发改、科技、工信、财政等部门座谈交流。委员们充分肯定盐城市在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委员们建议,立足产业发展优势,围绕盐城市“5+2”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引导产业集聚发展,推动产业向高端化迈进。大力培育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典型示范标杆,着力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示范车间、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全面转型升级。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培塑绿色发展强劲动能。着力遴选、培育一批服务质量高、全国有影响力的优秀服务商,打造面向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加大数字化“高精尖缺”人才引培力度,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经济委员会主任史立军,副主任戴跃强,分党组成员陆国庆,省政协委员王卫、梁泽泉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