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7-12 10:35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1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谋划助力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相关工作。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史立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主题教育纵深推进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考察,明确指出江苏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赋予我们“四个新”重大任务,并对“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充分体现了对江苏发展一以贯之的殷切期待和信任重托。会议强调,要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牢牢把握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个“强省之要”,组织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凝心聚力、汇聚众智。

  会上,大家围绕助力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制造业是江苏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要全面摸清全省重点产业链及链主企业底数基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进一步加速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集聚、未来产业培育,更好助力扛牢经济大省责任担当。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戴跃强,分党组成员陆国庆参加会议。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