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8-18 10:04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委员赴连云港,围绕“奋进新征程·共建现代化”开展主题参观考察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参加活动。

  委员们考察了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运管服务中心、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座谈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听取连云港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并进行研讨交流。委员们认为,近年来,连云港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充满活力。希望连云港把握好多重战略叠加机遇,继续为江苏“走在前、做示范”作贡献。

  张乐夫指出,江苏是民营经济大省,省委、省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大力促进“两个健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主题教育,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为‌‌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动力。要着力营造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政策宣传,持续强化法治保障,真正让市场经营主体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家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坚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广大企业家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界别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化解矛盾、引导预期的工作,努力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戴跃强、分党组成员陆国庆,省政协委员马强、王卫、孙德荣、朱晓东、张家炯、邵敏、周剑芝、陶湧、戴洪斌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