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9-08 17:5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省政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政企协商座谈会成果,9月7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加强金融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召开民营企业家和专家专题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解读我省《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分析我省经济形势,聚焦《措施》中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开展交流研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史立军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王海龙、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聂振平、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马小平等分别介绍了我省当前金融服务经济发展情况、具体工作举措、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重点就《措施》中涉及金融方面的条款进行逐条解读,并回应民营企业家关切。与会专家和委员还就宏观上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微观上融资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知识产权交易评估机制、专利质贷、“内保外贷”、政银担保风险共担制度等进行深入交流。

  省政协副秘书长葛玉荣,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戴跃强、浦宝英,分党组成员陆国庆,委员夏玉扬、王卫、周剑芝、邵敏、朱晓宁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