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9-18 18:23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年度工作安排,9月10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率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围绕“大数据产业和平台经济”赴贵州、湖南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贵州平塘FAST-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贵阳大数据交易中心、贵阳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湖南万兴科技、兴盛优选、世界计算•长沙智谷、岳阳数字产业园、洞庭在线数字产业园、小龙城数字产业园等,并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家及技术人员交流座谈,全面了解两省在发展大数据产业和平台经济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

  大家认为,当前贵州和湖南高质量发展都迈上新台阶,数字经济风生水起,平台经济跨越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很多好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张乐夫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江苏大数据产业和平台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机遇,在对标学习中不断拓展新思路、谋求新发展。要加快建设新一代超算、云计算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升级,积极培育工业互联网、未来网络通信等新兴产业,不断加大平台经济发展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建设“数实融合第一省”。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史立军,副主任戴跃强,分党组成员陆国庆,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魏然等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