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10-20 17:15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经济界一组委员围绕“推进我省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和促进消费”赴南通开展界别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张乐夫参加。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南通创新区、南通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并座谈交流。大家充分肯定近年来南通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和消费促进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乐夫指出,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经济发展重要引擎。江苏市场规模大、商贸流通业基础好,要从供需两端共同发力,加快构建网络健全、主体多元、开放创新、绿色高效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充分激发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推动全省商贸流通行业整体好转高效运行。要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加大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应用扶持,发挥好政策和财政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推动电子商务平台做大做强,促进线上线下消费加速融合。要多渠道增加优质消费供给,引导企业瞄准消费升级趋势,加强产品质量、品牌和标准建设,加快新产品、新设备研发生产,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提升质量。要充分利用进博会、跨境电商等平台,多渠道扩大特色优质产品进口,不断提升消费便利度、舒适度、满意度。

  省政协经济界一组召集人吴海云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