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11-20 16:53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加强金融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赴扬州、泰州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扬州市国金集团、扬杰电子、江苏新扬新材料,泰州市硕世生物、中慧元通、靖江马桥金融服务站等,并与两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机构、民营企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扬州、泰州良好的产业环境和生态环境,为金融创新打开了空间,两市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探索了一些新模式、好做法。大家建议,金融创新要紧扣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破题答题,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要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实现多元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及时发现和防范金融创新风险,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优化调整产品设计、组合运用金融工具、变革风控手段等方式,有的放矢地探索破解之策。要积极营造良好环境,通过机制创新,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补齐基础制度供给不足短板,为金融创新创造条件。要“慧眼识珠”,及时研究并复制推广金融体系内有价值的创新点,切实推动金融创新赋能自身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查斌仪主持座谈会,副主任戴跃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