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12-16 15:00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跟进学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政协党建工作座谈会和政协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经济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史立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经济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和常委会、主席会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开展系列协商议政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履职成果,积极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2024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经济委员会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聚焦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跨区域协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分工协作水平、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民主监督、集中视察,充分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履行职能中基础性作用,不断开创专委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建立省市县政协委员联动信息平台建议方案、贯彻落实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具体措施。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戴跃强、浦宝英,副主任胡明、费丽明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