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1-31 14:14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暨主任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信长星书记、张义珍主席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系机制创建及其他工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史立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年度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助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为我省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认为,信长星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向全省发出了做好“走在前、做示范”新答卷的动员令,让真抓实干的指向更加清晰、奋发进取的行动更加笃实,讲话还充分肯定了各级政协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具体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协商议政,以扎扎实实的履职行动发挥好专委会特色优势,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戴跃强、查斌仪、浦宝英,副主任费丽明、吴海云参加会议。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