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其它
发布日期:2008-03-1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21日  张连珍副书记带队赴洪泽、盱眙县,就现代农业问题进行调研。李明生副主任参加调研活动。

1月24日  张桃林副省长、唐建副秘书长对我委报送的《对进一步提高我省科技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的几点建议》作出批示。

1月26日   嵇华光、汪奕义、李明生副主任代表经济委员会在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领取优秀提案、优秀视察调研报告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证书。获奖的提案为:《关于实施“省管县”行政管理体制的建议》、《关于对科技专项资金使用效果进行检查的建议》;获奖的视察调研报告为:《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调研报告》、《关于发展我省服务业的几点建议》;获奖的社情民意信息为:《优化创业环境的几点建议》。

2月2日  省委常委会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征求意见会,嵇华光副主任参加。

2月3日至4日   李明生副主任赴连云港、徐州两市参加河道疏浚整治现场会。

2月6日至8日  邢光龙副主任赴东台、大丰两市参加省农林厅召开的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现场会。

2月9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迎新春座谈会。

2月16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省委、省政府举办的春节团拜会。

2月27日3月3日  邢光龙副主任随吴冬华副主席赴福建省考察。

2月28日  省政协为协商改善民生问题、建设诚信江苏问题召开工作协调会,孙安华副主席主持会议,嵇华光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3月2日   李明生副主任列席省政府全体会议。

3月7日   为做好九届十八次常委会和主席专题协商会议的准备工作,经济委员会牵头召开协调会,分别就我省苏南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问题和我省推进新农村建设问题两个协商议题的组织工作进行协调,朱慈尧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吴冬华副主席,王稳卿主任,嵇华光、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3月9日  省政协召开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李明生副主任代表经济委员会在会上作了大会发言。王稳卿主任,嵇华光、傅兴堂、郑坚、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会议。

3月13日  经济委员会聘请赵国桢同志为经济委员会顾问,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嵇华光、郑坚、李明生、夏胜云、邢光龙副主任,吴国梁顾问参加聘请仪式。

3月27日4月6日  吴冬华副主席带队,就苏南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问题赴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市,以及丹阳、溧阳、江阴、吴江市调研。嵇华光、李明生、夏胜云、邢光龙副主任,赵国桢顾问,港澳台侨委徐燕主任,周光明、苏根华副主任,科技委王王寄、王道五副主任,人资环委赵铨副主任,侯立军委员参加了调研。

4月9日至16日 甘肃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刘长缨一行3人,来我省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考察学习。在宁期间,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陪同考察。

4月11日  经济一组委员联系小组举行联谊活动,委员们参观了江苏舒逸弹性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和南汽名爵轿车生产基地。吴冬华副主席,嵇华光、谢明、汪奕义、邢光龙副主任,赵国桢顾问,周金鸿、董启彬委员参加了活动。

4月12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省政协关于加强政协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

4月12日  汪奕义副主任参加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电视电话会议。

4月13日  “苏南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问题”专题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科技厅、省外经贸厅、省农林厅、省统计局有关情况汇报。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嵇华光、邢光龙副主任,港澳台侨委徐燕主任,周光明副主任,科技委王道五副主任,侯立军委员出席了会议。

4月18日至20日   辽宁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尉端恩副主任一行4人,来我省南京考察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邢光龙副主任陪同。

4月18日至22日  河南省政协农业委员会牛学忠主任一行9人,来我省南京市、苏州市及昆山市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在宁期间,嵇华光副主任陪同考察。

4月23日至24日  吴冬华副主席一行赴南通市、如东县就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问题进行调研。赵京玉秘书长,朱慈尧副秘书长,嵇华光、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科技委员王道五副主任,港澳台侨委员会苏根华副主任参加了调研。

4月26日至27日  邢光龙副主任陪同吴冬华副主席赴扬州市及高邮市考察科技资金项目。

4月27日  为做好省政协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关于苏南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问题的大会发言准备工作,经济委员会在镇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各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吴冬华副主席与会部署了有关工作,朱慈尧副秘书长,嵇华光、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及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市、镇江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4月29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省政协九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5月16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全省企业技术进步工作会议。

5月16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属企业负责人公推公选推荐会。

5月22日至23日  邢光龙副主任赴溧水、高淳两县参加全省丘陵山区农业综合开发现场会。

5月30日  邢光龙副主任随吴冬华副主席赴南通市接待全国政协“农用地征转用情况”调研组,并赴如东县考察洋口港和风力发电项目。

6月2日  邢光龙副主任赴泗阳县参加第2届中国杨树节暨中国杨树产业博览会。

6月5日  邢光龙副主任陪同赵京玉秘书长、朱慈尧副秘书长接待上海市政协杨奇庆秘书长、经济委员会费金林副主任。

6月14日至15日 上海市政协“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协调发展”系列专题调研组一行40人,由蒋以任主席带队来我省学习考察。经济委员会牵头组织了8个专题座谈会,邀请省发改委、经贸委、财政厅、建设厅、交通厅、外经贸厅、环保厅、水利厅、文化厅、国资委、工商局、旅游局、法制办、社科院、人行南京分行的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有关情况。王稳卿主任,嵇华光、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及其它专委会负责人分别主持了座谈会。

6月19日至27日  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关于保障居民住房需求问题”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省国土资源厅、建设厅、地税局、统计局、物价局、人行南京分行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随后赴泰州、南京、常州市进行调研,听取市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房地产企业,了解房地产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钱红一、董化礼、陈济中、汪琦委员参加了调研。

6月20日   王稳卿主任随同吴冬华副主席督办关于里下河地区危桥改造提案。

6月27日  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钱红一、董化礼、陈济中、汪琦委员赴国家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考察。

6月28日   经济委员会“关于保障居民住房需求问题”调研组召开座谈会,邀请江苏省国信集团、东方投资集团、三胞集团、苏宁建设集团、21世纪投资集团的房地产负责人到会座谈。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钱红一、董化礼、汪琦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7月2日7月6日  全国二十三省区市政协政协经济委员会第十五次联系会议在青海召开。嵇华光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7月3日  邢光龙副主任作为公务员面试监督员参加省级机关公务员招聘面试工作。

7月4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最新要求和中央领导在江苏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明生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7月5日  经济二组委员在东航江苏公司举行界别活动。会议由吴经起委员主持,会议听取了东航江苏公司负责人的情况通报。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邢光龙副主任,提案委邹国忠副主任,学习委苗敬柱副主任,苏国新、董化礼、 陆茂丰、潘祥生、潘剑秋、梁东黎委员参加了活动。

7月9日至10日  房地产调研组在南京地方税务培训中心召开会议,讨论调研报告初稿。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嵇华光、李明生、郑坚、邢光龙副主任,董化礼、汪琦委员参加了讨论。

7月10日  邢光龙副主任参加省政协九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

7月18日至20日  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淮安,就推进新农村建设十大工程和新五件实事进行专题调研。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了调研。

7月24日   省政协办公厅召开情况通报会,邀请省国资委负责同志通报省国资委工作情况。嵇华光、李明生、郑坚、邢光龙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7月30日  李明生副主任出席全省农产品质量建设暨农业标准化工作会议。

8月1日至3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加快发展信息服务业”专题组由王洛林副主任带队来我省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省及苏州市相关部门情况通报,并实地视察了新宇软件(苏州)有限公司、苏州软件测评中心。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郑坚、邢光龙副主任陪同。

8月3日  梁保华省长对报送《关于苏南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十点建议》的函作出批示。

8月7日至17日  邢光龙副主任陪同在江苏的全国政协委员赴四川省、重庆市、湖北省考察。

8月8日至15日  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湖南省、四川省学习考察。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副主任,徐俊仁委员参加了考察。

8月16日至18日  吴冬华副主席率经济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就我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赴南通、扬州市调研。汪奕义副主任,周金伦、赵国桢顾问,陈济中委员参加了调研。

8月24日至25日  张连珍副书记带队赴张家港、常州、无锡三市,就加强农村市场建设,促进农产品流通进行专题调研。邢光龙副主任参加了调研。

8月27日至31日  辽宁省政协姜笑琴副主席一行4人,来我省南京、无锡、苏州、常熟市学习考察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在宁期间,孙安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郑建和、邢光龙副主任宴请了考察组一行。

9月1日至2日  嵇华光副主任赴泰州市参加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

9月4日  经济委员会“关于保障居民住房需求问题”调研组在财政部驻江苏财政监察专员办召开会议,会议讨论了调研报告,并听取专员办本年的工作情况介绍。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钱红一、董化礼、汪琦委员参加了会议。

9月5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省委举办的“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专题辅导学习报告会。

9月7日  郑坚副主任参加“改革行政运行机制、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座谈会。

9月12日至20日  邢光龙副主任随省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赴台湾省参加“李国鼎论坛”活动。

9月13日至17日  广西省政协梁裕宁副主席一行九人,来我省学习考察新农村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考察团考察了南京市、徐州市、扬州市、镇江市,在宁期间,王稳卿主任,邢光龙副主任陪同。

9月20日至21日 郑坚副主任参加全省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9月20日至25日 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召开。全省十二个市(除无锡市)政协分管主席、经济委员会负责同志到会参加会议,会议交流了本届经济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并对下一届经济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建议。会议由王稳卿主任主持,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嵇华光、李明生副主任出席了会议。会后,会议代表赴河南学习考察。

9月28日、29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2007年经济形势通报会,邀请省发改委、经贸委、财政厅、物价局等有关部门通报情况。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郑建和、杨休、嵇华光、谢明、傅兴堂、郑坚、李明生副主任,赵国桢顾问,侯立军委员参加了会议。

9月29日  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赴东方投资集团考察。集团董事局主席、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休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

9月29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省委召开的“村企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

10月10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会议。

10月12日  经济委员会召开我省能源结构调整与节能问题情况通报会。会议邀请省发改委、经贸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到会介绍了情况。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副主任,徐俊仁、侯立军委员参加了会议。

10月14日至19日  海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考察团一行四人,来我省考察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考察团考察了南京、苏州、无锡三市。在宁期间,李明生副主任接待了考察团。

10月22日   李明生副主任出席省政协驻会主任、副主任会议,研究年度工作总结,评选优秀提案、调研视察报告、社情民意等事宜。

10月25日   谢明副主任出席全省传达十七大精神会议。

10月25日   郑建和副主任出席省政协九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学习十七大精神。

10月26日  汪奕义副主任出席省学习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10月27日11月1日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一行6人,来我省淮安、盐城、南通、宜兴考察。在宁期间,武继烈副主席,李明生副主任宴请了考察组一行。

10月30日11月1日  省政协举行沿海开发情况视察。在听取赵克志常务副省长和省发改委毛伟明主任的情况通报后,视察组分两组赴南通、盐城、连云港三市视察。郑建和、嵇华光、夏胜云、李明生副主任,徐俊仁、李开涛、侯立军委员等参加了活动。

10月30日11月4日  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赵钟恒一行11人,来我省徐州、连云港、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六市学习考察。在宁期间,邢光龙副主任陪同考察。

11月6日   省委举办中央宣讲团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报告会,李明生副主任出席会议。

11月13日  国家行政学院“建立政府系统具有约束机制的民主科学决策体系”课题组一行3人来我省调研,王稳卿主任出席了座谈会。

11月14日至15日  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赵国桢顾问,科技委员会王道五副主任,人资环委赵铨副主任赴镇江考察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11月21日  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徐俊仁委员考察省及南京市水利工程情况。

11月22日至28日  王稳卿主任赴浙江省宁波市出席全国政协暨各省区市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

11月25日至27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中共江苏省委第十一届第三次全体会议。

11月28日12月2日  河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冯志远副主任一行3人来我省苏州、南京考察。在宁期间,邢光龙副主任陪同。

12月4日   嵇华光副主任参加省政协九届六十二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新农村建设十大工程和新五件实事。

12月4日至7日  农业界委员举行界别活动,委员们视察了华西村、江苏双象集团、江苏吴中集团等。邢光龙副主任,人资委李国平、蒋传丰副主任,提案委徐希珍副主任,徐俊仁、唐炳泉、朱天晓、姚曼君、朱伟新、刘铁铮、江祺祥、还学东、陆作楣、高联义、顾建平、席胜福等委员参加了活动。

12月9日至16日  吴冬华副主席,王稳卿主任,郑坚、邢光龙副主任,港澳台侨委徐燕副主任,学习委朱同广主任、汪琼副主任,陈济中委员赴云南省考察。

12月10日  王荣炳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2007年度优秀调研报告评选会议,李明生副主任参加。

12月13日   夏胜云副主任列席省政协九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

12月13日至14日  省政府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视察重点交通水利工程。李明生副主任、徐俊仁委员参加了视察。

12月18日   经济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双门楼宾馆召开。会议总结了本届政协经济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届政协经济委员会提出了建议。会议由王稳卿主任主持,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郑建和、嵇华光、郑坚、李明生、夏胜云、邢光龙副主任,包生华、林庆生、张小刚、周金伦顾问,包宗顺、吴百灵、汪琦、苏国新、侯立军委员参加了会议。

12月20日  武继烈副主席,邢光龙副主任,提案委徐希珍副主任,人资环委蒋传丰副主任,刘铁铮、刘贤金委员视察省农科院。

12月24日至25日  王稳卿主任参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

12月25日  经济委员会在南京市地税培训中心举行新年联欢会。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夏胜云、邢光龙副主任,包生华、林庆生、张小刚、胡子林、周金伦、吴国梁、赵国桢顾问,钱红一、李开涛、陈济中委员参加。

12月28日  李明生、邢光龙副主任代表经济委员会在省政协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上领取优秀提案、视察调研报告证书,获奖的优秀提案为:《关于加快里下河地区农村危桥改造步伐的建议》,优秀视察调研报告为:《建立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保障居民住房需求》。

 

2008年

1月6日至13日   辽宁省政协赵新良副主席一行10人来我省苏州、无锡、扬州、淮安、徐州等市,考察运河开发、保护、利用情况。在扬州考察期间,邢光龙副主任陪同。

1月8日   王稳卿主任,嵇华光、郑坚、李明生副主任出席专委会主任会议,对今后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提出建议。

1月8日    罗志军代省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请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李明生副主任出席。

1月10日   李明生副主任参加省农业经济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

1月11日   黄莉新副省长对《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几点建议》作出批示。

1月22日   经济二组联系小组在江苏华泰证券举行活动,省政协委员、华泰证券原总裁潘剑秋介绍了公司有关情况。吴冬华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邢光龙副主任,吴经起、邹国忠、董化礼、陆茂丰、苏国新、吴百灵、潘祥生、梁东黎委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