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4-03-20 10:4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政协“质效提升年”行动部署会精神。

  会议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把握新时代政协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委员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经济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强调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好今年经济委员会工作,关键在于聚焦年度重点工作抓落实、提质效。要深入贯彻省政协开展“质效提升年”行动要求,把质效提升的具体要求贯穿到“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系机制创新平台建设、省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会议、政企协商座谈会、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调研等重点工作的全过程,精心组织好理论学习,统筹开展和服务保障好调研议政、凝聚共识等各项履职活动,以务实的作风全方位提升委员会工作质效,以实干成绩交出助力“走在前、做示范”的好答卷。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史立军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戴跃强、浦宝英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