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2-11-11 15:28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带队赴盐城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射阳县青年委员活动之家、市民中心协商议事室、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黄沙港渔业行业商会委员工作室,亭湖区数字政协运行中心、建军路商圈竹林协商议事室,并与市县政协进行座谈。大家认为,近年来盐城市政协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就近就地开展群众工作,宣传党的政策、凝聚思想共识、帮助排忧解难、反映社情民意,着力调动积极因素、团结向上力量,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周继业指出,开展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专题调研,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的重要部署。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既是人民政协全面履行职能的优势所在,也是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具体要求,对推动基层协商、加强基层民主建设、提高协商互动深度、充分表达意见、广泛凝聚共识都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要坚持高点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为什么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着力启发委员联系群众的思想认知,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坚持靶向发力,围绕完善什么样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引导委员进一步明确联系群众讲什么、服务群众干什么,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目标任务再聚焦;要坚持系统推进,通过组织委员定期走访、持续开展委员讲堂、发挥互联网新媒体舆论阵地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机融合等,找准如何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着力点,做到方式方法再创新,广泛发挥界别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史立军,副主任陆国庆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