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6-04-15 09:54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了解我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情况,针对推进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报送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省政协教文委于4月11日至15日,赴南通、盐城两市四所高校调研“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情况。调研采取与高校各级领导及有关师生代表座谈和参观考察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文委副主任熊仁民主持了此次调研活动,南通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副主席杨展里,盐城市政协主席李驰、副主席马成志分别会见调研组或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所取得的成绩。大家认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需要、培育创新文化的需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需要。各高校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过程中使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委员们在调研中也感受到,当前有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滞后,与人才培养和专业教育脱节,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识和能力欠缺,实践平台建设和指导帮扶不到位,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亟待健全。同时,委员们还对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出了积极建议。

    参加调研的有教文委副主任郭进成、陈建生,委员刘灿铭、成长春、秦志林、王贵成、刘毓航、周春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