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09:31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4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调研组赴盐城,就“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集中视察,并就“沿海滩涂耕地质量提升”开展监督性调研。
  调研组进村入户,看现场听汇报,同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盐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盐都区秦南镇泾口村整治后宜业宜居宜观光,蟒蛇河生态廊道水清岸绿景美,草房子乐园建设带动周边环境整体提升,东台市弶港镇巴斗小渔村美丽蝶变,调研组对盐城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还围绕“沿海滩涂耕地质量提升”主题,深入东台沿海田间地头,对省农垦集团弶港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省沿海开发集团土地整治项目、有机水稻种植示范园、盐土农业示范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监督性调研。
    

  王荣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王荣平强调,耕地质量是农产品质量的重要基础,守护耕地质量就是守护国家粮食安全。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希望积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快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吨粮田”,培育更多优良品种,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切实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顾小平,副主任陈生水、苏慧军,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甘霖,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