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7-15 12:31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5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调研组就“推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创新发展”赴辽宁、甘肃开展专题调研。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等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鑫玉龙海洋生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铃薯种薯产业园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调研两省夯实产业基础、提升加工能力、培育发展产业化联合体、加强品牌建设、发展特色产业等做法和经验。考察组成员分别与两省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合作洽谈和工作对接。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承建的兰州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了解农民务工情况,看望慰问江苏籍农民工。

  王荣平指出,辽宁、甘肃两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产业,加快现代种业建设,提升农产品质量,打造知名农业品牌的相关做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学习交流农业产业化发展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为实现农业产业化企业创新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顾小平,副主任胡长征、苏慧军,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姚冠新,省政协委员陶长生、邓东升,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