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12 12:1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本届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要工作和经验体会,谋划部署今后政协农委重点工作,深入研讨政协农委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政协农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作主旨报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顾小平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在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有力指导下,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承办专题议政性会议5场,组织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21次,开展重点工作调研22次,报送专题报告7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00余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推进双向发力,紧扣重点领域贡献智慧力量。紧扣“农业强”牵头承办“耕地保护、种业建设”等主席专题协商会、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议政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紧扣“农村美”围绕“改善苏北农房条件”等开展专题协商、网络议政、委员视察和界别活动。紧扣“农民富”组织委员建真言、献良策,开展“五送”下乡活动,送农资上门、农机进村、农技到田,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二是把牢关键环节,形成履职闭环提升工作质效。建立健全“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成果转化”环环相扣的闭环式工作链条。三是着力夯基固本,增强能力本领更好担当作为。强化党建引领,建好3个委员履职小组临时党支部,抓好委员学习培训,推进“数字+履职”等平台和制度建设,形成职责明确、程序科学、统筹推进的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