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21 14:25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8日,省政协召开视频调研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并讲话。

  座谈会上,连云港市及所辖县区政协负责同志,连云港市政协部分专委会负责人和界别召集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既谈了工作经验和主要做法,又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王荣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自觉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荣平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对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全面对标二十大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制度梳理和集成创新,健全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专门协商机构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的制度体系,以严细深实的科学制度推动协商工作有序运行、提质增效。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深化落实协商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完善全体会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主席专题协商会等协商履职活动,做到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要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推动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构建环环相扣、有机衔接的协商工作格局,促进程序更优化、互动更充分、协商更有效。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顾小平、副主任苏慧军,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程玉松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