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5-24 15:49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3日下午,省政协围绕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强省建设召开情况通报会,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地方金融监管局、供销合作总社、农科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与委员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多次视察考察农业农村,始终关心关爱农民,有着非常深厚的“三农”情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强省建设。

  周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立足人多地少的省情农情,围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梳理困难、提出对策、谋取突破;省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统筹产业、金融、财政、空间、人才等政策,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农村流动形成集聚效应,进一步营造更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政策和制度环境,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勇挑大梁、走在前列”重大责任,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时云主持会议,委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魏红军、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杨灵灵,委员吴永顺、周治国、窦道龙参加会议。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