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7 08:46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4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共青团和青联界委员在南京联合开展界别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栖霞区桦墅村美丽乡村建设、紫东国际创意园区内的腾讯众创空间,并在设在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的共青团和青联界“委员活动之家”举行学习座谈。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意见》《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情况介绍,结合学习和考察,交流感想体会、发表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此次界别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同界别委员在一起学习交流,思想碰撞,很有收获;表示要坚持双向发力,交好委员作业。 

 

  王荣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界别活动的成效,他要求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履行职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貌。一要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复兴力量。特别是共青团和青联界委员要发挥围绕大局、建功立业的光荣传统,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征程中展现聪明才智、实现人生抱负。二要聚焦重点议题,积极建言资政。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要自觉树立一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多提高质量的提案,多报针对性强的社情民意信息。三要坚持“三走进一联系”,广泛凝聚共识。农业和农村界、共青团和青联界委员要响应省政协号召,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徐耀新,副主任祝保平、胡长征、苏慧军,共青团和青联界别召集人张迎春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