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29 22:54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调研组赴宿迁围绕“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质量和水平”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苏健安农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宿迁现代农业(稻麦)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宿豫区粮食产业园,听取了宿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关于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王荣平对宿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应对各种挑战以及创新开展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是最紧要的“国之大者”。要在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上研究“大政策”,研究资本、人才、服务下乡的长期政策,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和地方政府抓粮积极性;切实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冷库冷链建设,加大种业创新投入,尤其是本土优良农作物品种的种业创新;加强农业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真正落实到位。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顾小平、副主任苏慧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