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9 16:2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岚率队赴泰州、宿迁市,围绕“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强省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泰州市苏中园艺有限公司、江苏超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鲜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宿迁市农村电商孵化中心、宿城现代农业产业园、宿迁市霸王蟹繁育基地等农业龙头企业和园区,并在宿迁召开座谈会,听取宿迁市政府有关情况介绍,与宿迁市农业农村、发改、商务等部门和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周岚对宿迁和泰州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特别是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深厚的“三农”情怀,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一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农业强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决定性作用。周岚强调,农业现代化是农业强国的必由之路,乡村特色产业的发展是农业现代化的关键路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站在“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的高度,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要紧扣农业强省这个“大主题”,找准“小切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结合各地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为助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贡献智慧力量。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生水、刘耀武、杨灵灵,委员徐小芳、严火其、侯先栋、陈前岭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