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5 15:5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31日至6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岚率农业和农村委部分委员赴浙江省,学习“千万工程”经验,考察“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强省建设”情况。

  在浙江,调研组参观了“千万工程”起源地杭州市萧山区梅林村、“千万工程”示范村宁波市滕头村,考察了宁波士林竹木制造有限公司,奉化振兴乡村委员工作室、绍兴市上虞市新章村戴氏家庭农场、丁宅乡丁宅村农创智谷等,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数字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等先进经验开展现场学、现场议。

  委员们认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20年来,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探索出一条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切口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科学路径,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委员们表示,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结合江苏实际贯彻落实,积极为我省农业强省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言献策。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时云,副主任易中懿、翟武全、刘耀武、杨灵灵等参加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