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5-06-01 15:5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科技委就建设创新型县(市、区)赴沛县、睢宁、邳州进行调研,委员会副主任王向明、张兴中、姜建中、黄华业参加了活动。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当地科技型企业并进行了座谈,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徐州有多个区县被评为创新型试点区县,县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有了长足进步,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增长,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实现突破,农业科技特色鲜明。当前我省正处于“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重要时期,建设创新型省份,紧紧依靠创新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基础在基层、重点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只有加强基层科技工作,才能激发起全社会的创新和创造激情,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的要求落到实处。我省基层科技进步与创新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总体上仍较薄弱,发展不平衡,还有很多地方缺少科技创新资源、创新能力不足,投入较少,服务体系亟待完善,在省级层面应引起足够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