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31 09:24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30日,省政协科技委赴省工信厅就“推进大数据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行跟踪调研,就《关于支持我省通用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建议》进行提案督办。

  去年,省政协科技委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了《关于推进我省大数据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调研报告》,省长吴政隆、副省长马秋林等省领导对调研报告作了批示,要求省经信委在工作中吸收建议,并书面回复省政协。在今年省政协二次全会上,省政协科技委提交了《关于支持我省通用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建议》提案。这次专门到省工信厅进行跟踪调研和提案督办,主要了解省工信厅对省领导批示落实、对调研报告建议的采纳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了解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最新进展。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南京科远自动化公司、南京擎天科技公司,在省工信厅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省工信厅负责同志针对调研报告所提出的六条建议,逐条汇报了建议采纳和工作进展情况。委员们对工业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利用、本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政府支持中小企业上云及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等方面提出进一步改进建议。

  阎立在讲话指出,科技委这次跟踪调研和提案督办效果很好,对以前的调研课题特别是省领导有批示的调研题目进行跟踪调研,是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提高调研质量的创新之举,有效促进了专委会调研工作走深走实,同时也促进了省有关部门在吸纳政协建议基础上对相关工作的改善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