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15:35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2日,省政协科技委组织部分委员,赴省科协开展“关于加快建设江苏省科技馆的建议”(第0183号)提案督办会。

  提案主办单位省科协介绍了提案办理及我省新科技馆建设前期调研、新馆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以及选址等方面的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案协办单位省发改委介绍了项目立项的有关程序步骤和注意事项。
  委员们考察了省科技馆、南京市科技馆,了解我省科技馆建设情况和存在不足。委员们认为,科技馆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教育的基础设施,也是拓展科普视野、宣传科学文明的核心载体。我省省级科普场馆及配置设施在全国处于最后几名,与我省经济、科教及文化大省发展实际存在较大反差,无法满足信息化时代下公众“互动体验+深度学习”的科普需求。提案办理各方前期已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准备工作,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快推进立项,落实资金和选址,加快新馆建设,使其成为支撑公民科学素质教育的科教综合体、展陈江苏特色科教产研资源的科技文化名片、科技创新资源的推介窗口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传播平台。
  省政协科技委主任张建云主持会议,科技委副主任顾汉德、黄华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