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4 22:0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期,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部分委员,赴南京、南通、盐城就“海洋科技创新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南京考察了河海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相关涉海院系、重点实验室,在南通考察了中远海运海洋工程公司、振华重工海洋工程公司、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公司、招商局重工和招商局游轮制造公司、中天海缆等企业,在盐城考察了金风科技、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大丰港、江苏明月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省相关高校院所在海洋科技创新中的工作成效,对南通的海工及重装备产业体量大、技术含量高,盐城在海洋生物技术、海水淡化、新能源等领域独具特色留下深刻印象。委员们深入了解了我省在深海探测及作业、海工装备制造、海水淡化、海洋生物医药、海水养殖、海洋环境监测预报等方面的技术水平以及存在的“卡脖子”风险,提出要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按照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系统谋划推进海洋科技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省市层面对地区海洋科技创新的统筹,突出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加大对全省重大海洋产业、海洋科技平台、重点沿海地区、沿海国土空间规划利用等方面的政策倾斜,更大力度地强化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海洋资源有序开发利用。
  阎立在考察中希望各地进一步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打造更多国之重器,不断增强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科技委副主任顾汉德、段雄,教科卫体委副主任黄贤金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