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1:35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8日至29日,科技委组织部分党外委员赴宿迁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增进‘四个认同’”,就特色小镇创新发展情况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

  委员们考察了朱瑞将军纪念馆,了解朱瑞将军生平事迹并瞻仰他生前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同时考察了激光小镇、筑梦小镇、刘圩水美乡村、牛角淹特色乡村、曹集镇河里新庄、新庄小镇客厅、振友社区等特色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
  委员们认为,朱瑞将军为新中国炮兵事业呕心沥血、为解放东北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在革命战争年代一心为党的事业全身心奉献的革命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和宝贵精神遗产。委员们指出,近年来,在宿迁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类特色小镇不断崛起。宿迁市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积极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之路,从产业发展到住房改善,从基础配套到地域特色,做到产业兴旺在家门,群众办事不出村,乡村道路畅达,村居环境整洁,便民设施一应俱全。通过特色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创新发展,宿迁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正在向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转变,越来越多的农民因特色而受益,“既富且安又美”的乡村振兴图景不断从梦想照进现实。
  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段雄、汪云甲,党员委员李爱勇,党外委员王辉、肖国民、王连安、王修信、徐春祥、王雪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