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13:56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政协党组要求,127日上午省政协科技委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徐耀新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刘陈、聂宏副主任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前,分组成员聚焦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徐耀新书记对2021年度科技委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阶段情况做了小结,通报了去年科技委主要工作,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与会领导同志围绕“五个带头”深刻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互相提醒,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徐耀新书记强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好用好党史作为终身课题,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国之大者”,大力践行习近平新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科技自主自立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在新的一年,科技委分党组一要强化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确保委员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调研质量。打算就强化基础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工业软件助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就加快数字产业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等主题开展界别协商。三要推进协商议事与履职工作有机融合,继续开展好“送科技下乡”活动。四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强化与其它政协相关专委会的互动学习、交流和合作;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在课题经费、组织协调等方面制定保障措施;发挥好履职小组作用,提高全覆盖后委员活动参与率。总之要强化责任落实、弘扬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