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3:46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带队赴淮安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界别作用 彰显政协特色”进行调研。调研组参观了洪泽区“周恩来与人民政协”专题展,考察了开发区徐杨街道严赵村协商议事室、鹏鼎控股淮安厂区,并召开调研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市县政协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各界别工作情况。

  麻建国指出,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提出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界别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开展“发挥界别作用 彰显政协特色”专题调研,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和省政协工作安排有效落实的实际行动。

  麻建国强调,要充分认识界别工作是政协扩大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渠道。要切实打牢政协履职工作的思想理论基础,在界别工作中注重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好委员行业优势、注重优化工作平台,努力探索彰显政协特色的界别工作举措,为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汪云甲、陈文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