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17:3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4日,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分党组在省政协书房召开会议,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协关于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及省政协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分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分党组书记、主任王秦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一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落实好省委要求和省政协党组部署,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与专委会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围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加快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环境”“高质量推进高校有组织科研”等进行深度调研,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检视整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切实成效。

  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陈文娟,成员魏然、朱怀诚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