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0-08-21 08:41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0日,省政协科技委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就“区块链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应用”对口协商议题开展专题调研。委员们赴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聚合数据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苏州市区块链发展扶持政策、专项引导基金设立、区块链研究院的运行及全省首个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阎立讲话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10月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及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讲话精神,抢抓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抢占区块链技术创新制高点,深挖区块链在金融服务、电子政务、司法存证、物品追溯等领域的应用价值,强化区块链在智能制造、物联网、政府服务、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的场景应用创新和政策先行先试,积极打造全省领先、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和示范区。

  科技委副主任顾汉德参加调研。